落骨三分

捞捞孽缘户【亮懿】下(已完结



*本篇1.2w+,上中下已完结

*出现法正与荀彧(荀文若)这两个人物,两者非王者背景,只是剧情需要

*上篇入口 


by骨三分




当乘务员来提醒诸葛亮飞机即将起飞时,诸葛亮的心还是颤抖的。


自从那天排除了对方是司马懿的可能性后,就再没有怀疑过他的身份,无论是一样的城市还是相似的话语,无论是一个有了养女还是一个带着孩子。


但事实明晃晃的摆在眼前,对方躺在身边的小桌板上,座位又跟微信上发送的一模一样。


“没有人可以理解我现在的尴尬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只是个微笑机器人,僵硬的不是我是整个世界,要不要趁着他还没醒快点溜,这种事情要是发生了了的话……”诸葛亮心里想着的话不小心说出了口。


“这位乘客,请问您发生了什么吗?”乘务员再一次飞前巡机的时候问到,对于每个不好好听广播,系上安全带的人,他笑眯眯的外表下都有一把想要杀人的刀,“刚刚听您一直在小声说话,不知道您是否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没有问题的话要系好安全带哦。”


对哦,发生了也没有关系!诸葛亮暗自想到,看向乘务员的目光真诚了几分,“抱歉,我现在就系。”


看着乘务员又想要唤醒他身旁司马懿,诸葛亮突然说到,“这位先生很累了,我会给他系好的。”


乘务员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了过去。


至于刚刚的系安全带诸葛亮只是一时嘴快,虽然不认为就算司马懿知道恋爱时长三个月的笼溟,就是在微博上咄咄相逼、在旅馆里看过身体、在CP展上被咬耳朵的诸葛亮时会发怒。但还是有一些后怕,害怕他把自己当成陌生人,就像那天随意脱下的浴袍一样。


随即又想到,要是当初的对家不是自己,要是当初旅馆发生意外的不是自己,要是给司马懿邀请码的人不是自己……那现在可以帮他系安全带的人是否还能是自己?


为求给司马懿一个安稳,只好环着他的腰去够安全带,捞了好几下都没有碰到带子,便把小桌板先收了起来,这样一来司马懿整个人都靠在了诸葛亮的怀抱中。



司马懿从未设想过再次与诸葛亮见面。他以为两个不同轨迹不同位置的人,只是萍水相逢就已经算巧合。谁知道再见面自己会被他抱在怀里,还是用这种亲密的姿势……


当得知自己的男友或许赶不上飞机的时候,司马懿就选择了提前睡觉,熬夜到凌晨匆匆赶来不就是为了能在去的时候睡个觉。即便是起飞时要收起小桌板也会有乘务员的提醒。如果笼溟真的赶上了飞机,或许会有一个惊人的见面。


带着可以看到笼溟的美好夙愿他进入了梦乡,遇见了那位赫赫有名的诸葛亮……



初次见到他还是在CP展上,那是个阳光明媚多晒一会能秃噜下一层皮的上午。白色短发在一群五颜六色的脑门里不算太显眼,但那高调的对联却在这个世界都显得格外瞩目。


上联:凉义见面床上天昏地暗。

下联:义上凉下正是观音坐莲。

横批:对家被吓窜


呵,可怜的对家解,谁吓窜谁还不一定呢。司马懿心里想到,他是一大早才赶过来的,最开始的贴对联并没有参与,后续也只有充当吉祥物的递东西。


拉来的人很多,几乎用不着自己就已经可以按部就班的做好一切。坐在后面的司马懿看着人来人往的场景便想要去其他地方逛逛。


“那个……姐妹姐妹,你有零钱吗,我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转给你,有家没有二维码的……”看见一个人cos着栉名安娜,拉着自己的袖子。


司马懿从口袋里掏出现金给了她,而后收到了支付宝的转账。“谢谢姐妹,姐妹你假毛好好看,是你自己修染的吗?还是哪家店的……”


“天生的。”说完就转身走了过去,流入茫茫人海中。


那个cos栉名安娜的女孩子很可爱,除了那分天生自来熟的气质,可以说是身高动作与神态完美一体的安娜。


司马懿打开支付宝的时候,发现微博有人at他,发现是对家的那个文手也来CP展了,一看他发的消息,正好就是刚刚来到时看到的那猖狂又愚蠢的对联。


白色的脑门再一次浮现在脑海,那除了是过去大学里面的一枝花之外,还有了不知道为什么去对家帮忙的身份。


至于一枝花的称号,是他偶然之间想到的。


那时候司马懿才刚刚大一,初来驾到有很大地方需要探索,否则根本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但同为大一生的诸葛亮这时候已经走到哪里都有男生女生要QQ微信了。


只见前方诸葛亮再一次的逗得女生笑嘻嘻的走开,司马懿决定再也不走这条路。出门三次,撞见三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撞见兔子干坏事的人,还是出门不吃饱的狗。


当大三一次上课的路上看到诸葛亮不仅把对方手里的花接过来,还收下拿走的时候,稷下一枝花的称号就出现了。笑的像一枝花,干的事情像一枝花,感觉一想起来他的脸就觉得周围环绕着一朵花……


这是司马懿除了教授之外,第一个认得出来的人。



“哥们,你们这边也没吃饭吧?我正好要去买饭,一起吗?”


那隔壁摊位上意气风发格外气人的摊主,支着花朵脑袋在桌子上。司马懿想笑却为了维持自己的气质,叫了马超跟他去买饭。


也许是转头的那瞬间脑子里的画面过于好笑,马超看到自己强忍着笑着的样子,脸色变得古怪,但还是答应了一声就跟了过去。


“嗨嗨,兄弟你跟诸葛认识啊?”那旁帮忙的人看见诸葛亮的身影消失不见,一个转身凑了过来。憨厚的面容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但在司马懿这里却不太好用。


“不认识。”司马懿拿着东西的手不停,看了对方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那人嘴巴不停,继续说着:“哈哈,我看诸葛看了你一上午,还以为你们在现实里也认识呢。”


“我们在网上认识?”司马懿的位置前面已经没有了人,手里忙活的事情也停了下来。对于网上认识的对家,他心里也隐约有了一个想法。


对面看似五大三粗的样子,但却打着“哈哈”转移到了另一边。


司马懿心中暗想,如果在网上且还是对家,那这个身份几乎呼之欲出——顶级对家竟是一枝花。


司马懿波澜不惊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被笑的有些疯的弱小心灵。任谁知道有一个幽默风趣讨人喜欢的校友,是个在网上对于上下位格外纠结的人,都会觉得这反差格外好笑。


买完饭的两人很快就回来了,两家聚在一起吃饭,大家抱着手机玩的开心,司马懿偷偷的看向诸葛亮,格外想知道诸葛亮到底为什么要来靠近对家。


那脸上一会青一会白的样子格外好笑,司马懿眯着眼睛思考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出现这种神情。


过了一会,又发现他看着自己。


“你怎么了?”到底是自己先问出来了这话,那眼神带着强烈的考究目光,想必对方应该是认出来自己了。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啊?总觉得你长得很熟悉。”诸葛亮说这话的时候慌张的不得了,好像隐藏着什么事情又不好告知。


司马懿眉眼一挑,抿着嘴唇,“我们当然见过,微博上咱们二月十四号两家吵架的时候,别光说见过了,评论区打都打起来了。”又随意接到,“没关系,我不会因为你是我对家就对你有什么偏见,但如果因为你的愚蠢,那才会。”



这事情过去,司马懿总算是度过了一个安慰的下午,少了探究的目光,少了妄图跟自己搭话的那位校友。


忙活了一天,司马懿除了觉得场馆嘈杂,倒也没什么其他感觉。夏日的白天长,西边一片灿烂夕阳红,云朵连绵不绝染到遍了西岸。


加快脚步赶回旅馆,外面的暑气蒸的人发烫。除了洗澡在想不到什么好方法快速入眠。



再出现的时候只能看到打开的房门跟门口盯着自己身体,打算一直看下去的诸葛亮。


“你再这么看下去,追求者怕是要心都被碾碎。”司马懿佯装无事发生,刚刚的漫长停顿只是时间静止。他不认为是自己没有关好门或者是对方故意来到自己的房间,最有可能的就是拿错房卡。但拿错房卡的情况也需要自己下楼跑一趟。


本来就没有穿上的浴袍就这样背对着诸葛亮滑落,小臂上的线条在昏暗的灯光中格外醒目,刺的诸葛亮猛的把门关上。


司马懿空白的大脑终于重启又恢复,要说不尴尬是假的,但只要尴尬的不只自己,这就没什么尴尬的了。



“所以你们巴书酒店的系统出错,现在也没有空房间了,对吗?”司马懿认为这是今天说话最友好的一次,再没有比现在的自己更核善的人了。


当对方给出让自己跟诸葛亮住一起的答案时,司马懿心中的尴尬已经完全消散,毕竟对方的笑容突然僵了一下,只要他人比自己更崩溃,自己就不会崩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两个人协同走进电梯。两个人洗完之后躺在床上一人一边玩手机的模样竟然还觉得有些温馨。


九点半的时候,司马懿看旁边的人已经钻进被子,决定关上手机也去睡觉。


“司马懿,咱们其实真的见过面。我记得你……”身后声音响起,开口就是对于过去的追忆之让司马懿觉得厌烦。


那些日子确实让人轻松愉快,可意外分别的时候也格外痛苦。司马懿不喜欢自己回忆过去,也不希望有人在他面前去把欢喜的岁月再陈述一遍。


那年大雪纷飞,即将毕业的自己只有两种选择,去外面的世界里找工作,留到现在的世界里面继续过去的事情。


对于曹老板找上门来的邀请,司马懿觉得措手不及,他问了老师,老师却不知道为什么拿从未有过的刻薄态度刺激自己。


“你如果去了那里就再也别回来见我,从此之后就把这里的一切都忘了!”


说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有一瞬间庄周老师整个人都散发着怒意,如果说过去是沉稳如山,那么现在就是山崩海啸。表情早就在记忆的长河里粉碎成了飞灰,散在空中的过去不愿意被重新收集。


司马懿不明白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也不知道就算自己去了外界又能怎么样。



“你能不记得谁啊?从过马路的老爷爷到菜市场的猫,你不都一眼看出来谁是谁了呀。”


司马懿不愿意去长聊这个话题,说完这样一句话噎人的话,闭上眼抛开烦心事睡觉。



司马懿是被人吵醒的,身旁的诸葛亮不知道为什么把自己已经缠绕在怀中,四条腿也互相压着,格外亲密。


他想要抽身却被抱的更紧。


“别动……”对方眉头微皱说了一句梦话,却留住了司马懿的人,反正也挣脱不开,再次醒来说不定又是被抱醒的,倒不如调整个舒服的姿势,让自己一夜好觉。



当跨坐在诸葛亮腿上时,司马懿心中惊慌不比任何人,他察觉的到对方鼻息的慌乱,也能感受到自身的心怦怦直跳。


第一个动作结束时,他甚至刻意躲避着诸葛亮的视线,场馆里的冷气开的很足,通红的耳朵被自己冰冷的双手刺激,逐渐恢复正常。下一幕的样子却更是惊人——


压在对方身上,感受着对方的温度。


为了表现的不那么慌乱,叼起来诸葛亮耳垂时,司马懿还附送了一句话,“诸葛,力道还够吗,今天早上你也是这个表情。”



一个半月前的那场相遇说来也是尴尬,但除了找回乔莹的感激与欣喜,司马懿当时并无感觉,几年的时间过去,那感触早就已经消失不见。若非今日再次被他搂入怀间,或许不久便会忘记这个人。


对方的动作亲昵,在飞机起飞后又把自己放在小桌板上,拿出小毯子盖住自己,司马懿却怎么都睡不着觉了。他将过去温柔的笼溟跟面前这个诸葛亮一点点的对应起来,觉得靠谱但也觉得格外离谱。


何等大的利率才能做到对家是你、情人是你、捞我上岸的还是你!


司马懿当即接受了这个身份,并认为既然自己现在尴尬,对方便不可能不尴尬。装睡在小桌板上的司马懿轻轻哼唧几声,像是做了噩梦的样子。


果不其然,身边的诸葛亮轻轻抱住了自己,甚至还亲昵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小声说,“不怕不怕有我在。”


迎接他的却是,“老公…轻点……。”


梦中的喃语让诸葛亮的身体一僵,到头来还是把司马懿放在了小桌板上。被强烈视线盯着的司马懿觉得面皮火烧一般,却死活不睁开眼。


司马懿心中觉得计划得逞,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额头上柔软的触感却让他的睡意全无。


“你是不是故意的?”诸葛亮似乎看出来了对方的小把戏,没有一定拆穿他的刻意也是自己并不确定的原因。



飞机停下,司马懿跟没事人一样的起身,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毫不知情。


司马懿拿格外轻松的语气跟他说,“先去酒店放东西吧,我等下就来。”


将诸葛亮提前骗回酒店之后,自己则是又打了酒店的订房电话,选择了一套大床房。


在当前这种不清不楚的身份当中,睡一起还是太过于尴尬了。司马懿扶额苦笑,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意愿。



放好东西的诸葛亮没有等到司马懿回来,但等到了一通电话,“你下楼吧,咱们直接去出版社那里。”


对方把话一说话,电话这头就只能听见嘟嘟的响声。司马懿在网上也经常这样,遇到害羞的事情就选择挂电话逃跑,有时候甚至刚刚把养女送回到孤儿院,下一秒就会说给小孩做饭。



出租车在楼下等着两位,车厢里的气氛格外奇妙,先是前面的越南电音慢摇,再加上司机开的车正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后排的两个人各自抱个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出租车上,司马懿对现在跟诸葛亮的关系梳子一遍。在现实中,对方本来就是撩人的一把好手,在网络上自然适用。除了两年的交情似乎双方也没有什么太多发展。直到现在也没有告诉太多的现实信息。


如果作为朋友或许可以说声,“哎呀兄弟好巧又是你”。但作为情侣只能像现在这样默不作声看看对方会干些什么。


司马懿很喜欢那个在网络上的笼溟,是对任何事情的通透却不喜欢钻进去的笼溟,是会安慰人会打趣的那个笼溟。


从第一次给对方电话号码开始通话的时候,或许就已经喜欢上对方了吧。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把电话给一个网友。


他不清楚对方的喜欢究竟是什么。都是成年人,没必要再演情深深雨濛濛那一套矫情故事,但对方的魅力足以让司马懿感到害怕。


感情太复杂,到了商务楼底下司马懿还没确定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只好把诸葛亮从自己的视线里去除,好像看不到他一样。



合同内容早在之前就看过一次电子版,除了出版社通知加上一项不得私自宣传,跟过去的合同没有丝毫差别。两个人没有花费太久的时候就从商务楼出来了。


“吃午饭吗?”诸葛亮觉得这话白问了,到了饭点早上就没吃饭还要问对方吃不吃午饭,明明问在哪里吃才对。


司马懿心里还在思考他今日份的难题,被抛过来这个问题后也是随口回答,“吃泡面吧。”


当两个人在公园便利店旁边的长椅上吃泡面的时候,司马懿对自己愚蠢的回答打击的无语,诸葛亮被听从了这个愚蠢的回答打击的无语。


耳边只有“呲溜呲溜”吃面的声音,黑胡椒牛肉面在寒冷的二月份散发着热腾腾的蒸汽,面泡的不脓,还有些劲道,带着一点点胡椒的辛辣,却比正常的现磨白胡椒更香。面饼是细面,使得一碗牛肉面更加入味,汤汁也浓郁喷香,喝上一口觉得二月天也不那么冷了。


司马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认为吃完一碗康师傅黑胡椒牛肉面在崩溃的一天当中,是最美好的时刻。


“回酒店吧?”司马懿看向诸葛亮。



“你不下电梯吗?”诸葛亮用手拦着电梯门,问到,其实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我的房间在楼上,祝你下午晚上愉快。”司马懿拍开诸葛亮的手,微笑的摁了关门键。


回到房间,诸葛亮打开微信,上次的信息还停留在自己发出委屈表情包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对方现在是否还会承认那阴差阳错填上的关系,只好一次次看着过去的聊天记录麻痹自己,对方不可能这么无情,无论是司马懿还是壶答都不是那种人。


【跟网络对象奔现了,但是发现对方好像不是太喜欢我,怎么办?】


诸葛亮的知乎帖子底下瞬间刷出来一群评论。


1L:楼主长得……是不是有点感人?

楼主回复1L:当初在大学我还是校草,学的不是数学计算机专业[狗头]。

2L:长得好看不喜欢那估计就是像前任了,谁会喜欢看着一张跟前任那么相似的脸呢?

3L:是不是对方被好看的楼主帅着了,结果自己长得不好看[吃瓜]。

楼主回复3L:他也很好看的……当初在大学虽然不是校草但是他也有很多人表白。

4L:哎呦,你们还是老同学啊?那想想当初干了点什么好事吧,你是不是对他不太好啊什么的?

5L:不喜欢你就让他喜欢上你,校草肯定知道很多撩妹子的方法吧?

楼主回复5L:……不知道,从来没有谈过,这个人还是第一个[凋零玫瑰]。


……


318L:从网恋对象为什么不喜欢楼主已经变成如何教楼主谈恋爱了吗?他怕是比你们都会。

147L回复318L:别酸了老铁,谁搁着钓鱼还能一个个挨个回复啊?


这样的回复很快被淹没在浩浩荡荡的教人恋爱评论中,一句酸字定义了司马懿今日打开知乎评论出的第一句。


老铁什么老铁,对方的网恋对象就是我……


诸葛亮在每一层评论区里都零零散散的透露着自己的信息,而这帖子发的及时,IP地址跟手机型号都显示的一模一样。


一条一条的回复让司马懿真的感到对方在喜欢自己,但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司马懿决定再围观一段时间,在现实里认识的时间不长,强烈的感情无非是把过去对家见面掐架的仇恨带入了现实。


这不能作为他真实的一面来参考。



“啊呀,诸葛学长!”眼前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奔过来,迎面跑到旁边的诸葛亮身边,“


“诸葛学长怎么突然回来了啊?回来也没有告诉我们,说好了下次见面要一起吃饭的……”少年喋喋不休的嘴有一瞬间司马懿想给他缝上。


诸葛亮看着司马懿,好像在问对方同不同意。


“这位想必就是嫂子了吧?嫂子一起吗?我跟诸葛学长是大学同学来着,当初他帮我很多,还有很多烂摊子要不是他帮忙我都得被收拾……”


“我不是你嫂子,但你可以叫我一声学长。你们去吃饭不用问我的。他只是怕我打扰了你们而已。”司马懿带着危险的冷笑,看着面前话多的大个儿。


司马懿说回去就真的回去了,转头说了一声“回头见。”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呵,112楼诚不欺我,只要比对方更体贴人心,就可以俘获对方的心。司马懿认为自己刚刚完全理解了诸葛亮的意图,回避两者见面,又把自己说的委屈可怜,好似书中那“早知他来,我便不来了”的林黛玉一样。



“诸葛学长,别人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呢?未来嫂子对吧?要也是学长的话,你们是不是在学校就开始了?这么多年也不见学长您透露一声……”


对方喋喋不休的嘴从进来饭店之后就没停下来过,就算是喝酒吃菜也丝毫不见消停。诸葛亮往日里的完美面孔早就被司马懿的一通操作扎的千疮百孔。


一杯又一杯下肚,倒是对面的学弟先制止了他。


“嫂子这样啊,其实要哄,学长你当初怎么对待那群小男女生的?”


“他跟那些人都不一样,他喜欢嘲讽人,喜欢别人夸夸他,喜欢用低端的骗术骗人但别人不去拆穿他……他还喜欢我。”诸葛亮喝醉的样子显得晕晕乎乎的,整个人散发着堕入爱河,但另外一个吃醋走掉的难过气息。


旁边人蓝色的眸子逐渐坚定,“学长,听我的!你今天跟嫂子一定重归就好未来百年好合!”



回到酒店,诸葛亮醉后那痴痴的模样消失了大半。看起来跟平时一样完美,内心却默念着学弟告诉自己的万能魔法。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酒店送餐服务。”门外的诸葛亮并没有刻意压低声线,为的就是让对方听出来是自己。


司马懿打开了房门,但门链还挂在上面,“我没有点餐,吃完饭应该做的是回屋睡觉,要真想送餐我建议你联系主管更恰当。”


说完,他顺手就要关上房门,诸葛亮把自己的手卡在门缝里面,满脸的委屈,“我是来送我自己的。你打开门好不好啊?你肯定不忍心我手会被夹的对不对?”


学弟教的内容无非就是瞪着最真挚的眼睛,说着最撒娇的话,卖着最可耻的萌,获得一个最无奈的……


“滚!”


开门。



虽然剧情不太一样,但好在司马懿到底没有把门拉紧,只是转身进了房间不再搭理外面的人。诸葛亮在门外拉着链子,想着怎么样让里面的人乖乖的把门开开,又认为这种行为欺骗纯良小白兔太过于无耻,自己当然不做大灰狼。


也许是酒后一晕,诸葛亮想到了另一个法子——用衣撑开门链。


没有衣撑但可以拿绳子,先将一根头绳绑在酒店房门内的把手上,然后把头绳另一边绑在酒店房门里面的链条上方。诸葛亮拍了拍脑子,认为这样似乎不太尊重对方,却听见屋内突然传来重物跌落的声音。他随后将房门虚掩关上,再从外面打开房门,把橡皮筋解开之后就甩上门冲了过去。(现实里请不要这样QAQ)


打开浴室的门,历史总会在时空的长河里反复重演。


l司马懿用坐在地下的方式迎接了对方的到来。


洗澡的香皂滚落到底下,水跟皂角混合在一起造成湿滑的现象。诸葛亮下意识的想要去拉对方,却把自己也带倒下来。



剩下的点这里(补车但也不算车):去wb落骨三分,搜   捞捞孽缘户【补车       ,又没过审,我真的……(第二次不过了我真的……




司马懿不明白对方到底是怎么了,但也没兴致强逼人家,只是自己洗了个澡决定在明天这个风和日丽的一天回去。



外面狂风乱做,雨声“唰唰”的打在玻璃上,诸葛亮从床上醒过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想起来昨天发生的事情。


自己好像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把还没有正式确认好关系的司马懿给……shang了?!


“支付宝到账,500元。”手机发出提示音。一看记录,司马懿还说了一句,“体验很差,你要是不行就别干这个。”


诸葛亮的内心天打五雷劈的自己焦黑粉碎,窗外的雨好似他留下的眼泪。有什么是比自己对方说体验差还一大早上走人更加令人难过的呢?


——那就是,后天要上班了。



司马懿住的城市跟实验室所在的地方不是一处,开年上班期间也不可能被允许请假,诸葛亮格外痛恨欺压人民的某一阶级。(有屏蔽词只能这么写了ww


知乎上的评论区还在说着如何恋爱的小技巧,什么每天买束花啊,什么时不时的送点小礼物啊……


诸葛亮对于送礼物格外有经验,往日里谁追女朋友挑礼物,自己都是可以帮上一帮的。


但当务之急还是好好上班把这个课题结束,才能申请调换城市,做到跟司马懿的同城共处。


开年课题带着一点玄幻色彩,简单来说就是被巨型能量场的能力攻击到再次恢复。


这种东西对于制药来说未免是过于超前了,小组长提交了两次的反馈文件全部被打回来,没有能力场没有现实意义,诸葛亮不知道一个制药公司研究这种东西到底是干嘛。反正也研究不出来,不如学学过去的人混日子,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一下班,换好衣服的诸葛亮拿出手机开始发送信息。


笼溟:终于下班了,好累好累好累,课题真的变态的不能再变态,这种课题研究出来是要侵略外太空嘛![亮亮委屈jpd.]

壶答:有的人上班摸鱼还累,这是虚吧?

笼溟:看见你就不累了[给你花花jpd.]。

笼溟:今天的花有收到吗!

笼溟:[图片]


照片上显示的花束跟司马懿抱在手里的花一模一样,小雏菊中间零零散散的插着几支麦秆菊,像极了冥车上花圈的翻版。


壶答:好看,如果没有这张纸就更好看了。[图片]


【致亲爱的司马懿,

        我想你彻夜难眠,你的一颦一笑看似漫不经心,但在我心里却掀起一阵波澜……】


诸葛亮的花束是自己去花店搭配后,又让顺丰快递每天派送的。那天在花店里面遇见了小女孩,她说现在那种容易羞涩还格外清纯的人都喜欢这样的话语,于是自己把五天份的都写了个遍,甚至五天的开头可以连成一句“我爱你永远”。


“嘟嘟嘟……”电话铃声响起,诸葛亮看了看屏幕发现是组长。


“嗯…诸葛,最近可能会很忙。”法正在电话里说到。


对于组长的话语自己还是要听一听的,大家都知道课题格外离谱,但高层没给出来换课题的指示之前,看似光鲜亮丽的科研工作者也必须规规矩矩的研究这个。


上交的反馈越多,处理的越厉害,查拨款流水查的越发恨。想偷偷在实验室干些其他的都不行了,除非你想要交上违约金被公司踢出去。



二月份的日子很快过去,转眼进入三月。司马懿除了最开始的一周能跟诸葛亮长时间聊天,接收到送来的花束以外,后来的日子里,除了每天必备的“早早早”跟“晚安,好累”,这两句话之外几乎没有任何联系。


司马懿猜想是否对方已经放弃了他。


摆弄着手机,好像下一秒想要讲话的那个人就会拨打过来个语音一样。


“嘟嘟嘟……”


语音电话响起,司马懿有一瞬间慌了神。冷静了一下再去看来单提示,发现是自己的荀·扒皮·彧老板。当然,这话也只敢在心里讲讲。


“司马懿最近过得怎么样啊?”荀彧带着一点点尴尬的笑容,一个月时间被安排了这么多任务怎么可能过得好。紫笨家的把戏罢了(zb是屏蔽词发不了ww


“过得也就凑合不,您过得好就行。”


“有没有兴趣去当地翻译啊?有一面石碑……不算太多,但是难度大还要专门跑一趟。”


“可以图片传输吗?我这边不方便过去……”


“嗯……这次之后可以休假,你看怎么样?应该有三个月的假期吧,我记得你任务完成挺多了对吧?”


刻薄尖酸容易拿捏人的资本家我最讨厌了,司马懿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回应着对方的话语,“好的,我认为一些私事不应该占用工作时间。”


“不算太远。好好休息啊。”


对面的荀文若提早一步挂了电话,早知道这群人的心都是黑的,怎么还能想着套到好处。



司马懿再次来到飞机站,这次飞往的是石碑所在的城市,同时也是诸葛亮所在的城市。任务难度大,怕是待的时间要久些了。


荀文若:酒店离石碑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没有安排专车,人脸验证的权限已经开开了,直接过去就够了,翻译之后的东西不要告诉那边的人,如果有人问就透露出来点反方向的内容。你明白该怎么做的。

司马懿:知道了。[老板放心jpd.]

荀文若:[微笑][加油]


飞机上睡了一觉的司马懿对酒店的地点还不是那么确定,出租车司机一言不发,音响里面播放着《九九八十一》,冰冻一样的脸上看不出来丝毫波澜。但司马懿知道司机的内心早就笑成了个小红人。


这次来这里,司马懿没有告诉诸葛亮。放在房门却没有被签收的花朵跟消失的微信会让他知道。


这种想要别人在意的矫情做法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面都没有体验到,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可以毫无负担的做出来这样的事情。或许是感受到了那个人切实的喜欢才这样有恃无恐。



全面封闭已经开始两周,课题的虚无让诸葛亮痛恨不已。这种模拟的类似能量场其实在过去就好像见过,诸葛亮想不起来,别人也毫不知情。


课题的研究从最开始的散漫到现在的全封闭姿态,那天跟司马懿说完就交了手机搬到实验基地。基地里面手机电话直接转接到公司,后续会有人来通知他们谁的电话来了。而这种情况主要是防止家人找不到人,以为这是传/销/组织。


每次晚上有人报出来有谁的电话被人打响的时候,诸葛亮都格外期待可以叫到自己。但维持了两周的全封闭状态里,竟然没有一次喊到自己。



第三周,诸葛亮已经不再期待。



维系了三周半的课题已经结束,公司同意了换课题的要求,这项任务也选择了消除。诸葛亮此时只觉得这跟未来隐约存在一丝关联,却没有悟出来这关联到底是什么。


打开手机,微信里面的记录还停留在自己最后告诉他将会进入全封闭状态,如果想找他可以打电话。


三周半的时间,没有一次主动给自己发消息。


fw网上的作品还在如期更新,甚至连多年不产出的同人都再多写了两篇。


“喂,您好,请问您是诸葛亮先生对吗?”电话那头传来花店老板的声音。“您每天订的花束都是送到门口,要人确认签收才可以的,但是最近花束全部没有人签收,都是拒收的状态。您看看是不是忘记改地址了?”


诸葛亮再一次购入了去那里的机票。



上了飞机,司马懿带着一点点的期待想着如果旁边的人再是诸葛亮就好了。上天好像听到了他的诉求,于是选择了驳回。


身边的人自己也不认识,下午的飞机,在空中显得飘飘忽忽,底下是一大团一大团的白云,看不见城市,更看不见淹没在城市里面的人。


隔了三个多月,对方的微信连问早都已经没有了。微信的对话停留在自己回复的“晚安”上面。显得自己做的这一切格外可笑。


如果当初把那句玩笑真的当成玩笑糊弄过去就好了,司马懿心里不免有些失落。早就听闻一辈子的朋友不要处成两三个月的对象,选择把玩笑当真是做过最傻的决定……



诸葛亮站在司马懿家门口,老房子的旁边两位业主都说这家没有人,至少已经三周没看到了。至于是否退房都认为是没有,退完房总归是要有人来看房的,但这模样更像是搬出去住了。


不告而别的离去,三个月不来一次的电话……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一撮白发的司马懿再次出现在诸葛亮的面前,行李箱被他一只手提着,黑色的呢绒大衣搭配上白色毛衣,银边眼睛还挂在鼻梁上。


司马懿跟没看见身前有人一样,径直往前走,打开大门,却不关上。



一天的时间,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过。除了最开始司马懿给诸葛亮推开的一间卧室房门,也没有任何互动。


“咚咚咚……”司马懿听到有人敲自己的房门。“你愿意聊聊吗?”


司马懿不确定应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对方,第一次尝试后失望的样子太令人难堪,但看到对方站在自己门口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也格外让人心疼。


司马懿把门锁打开,对方也推门进来。司马懿还躺在床上,黑色的毛绒睡袍穿在身上,胸口遮盖的严严实实,不再像之前一样露出胸前的乳/沟。


“你最近去哪里了?”诸葛亮开口问出了问题,“你一条信息都没有发……而且花也全部没有签收,是因为我打扰到你所以才不在这里住的吗……”


稷下的小天才在这里也慌了手脚,低着头把想要知道的东西全部问完。又眼巴巴的看着对方,期待对方给予一个合适的回复。


“……你呢?”你最近又在干什么。你是不是因为失去了兴趣才不再跟我说话的。司马懿没有问出后来的话,在孤儿院的日子里他学会了体谅他人苛待自己,想要恣无忌惮的开口还是过于勉强了。


“我们的实验课题很奇怪……上级要求的又很厉害,需要做完的事情好多好多。后来的日子被要求封闭禁止外出了……”


“我只是看你没有跟我说话,就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这场谈话到此为止,两个人沉默在格外复杂的气氛当中。


诸葛往前坐了一点,抱住司马懿,“你把你在想的,全部,全部都告诉我,可以吗?”



诸葛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对待过一个人,拿不定他人的心思,害怕对方会难过,害怕对方说出来的话太过于刺耳。


他选择了问出来对方内心的话语,脑海里回忆起来当初知乎盖楼上有一个评论,说一旦猜疑跟畏惧出现后,感情就离破碎不远了。


“你把你在想的,全部,全部都告诉我,可以吗?”诸葛亮问出这句话的同时,也把自己想的说了出去。


“我害怕你因为我之前干的事情讨厌我,害怕你再一次的莫名其妙消失……”学术上的天才也是爱情里的普通人,他不想把对方耍的团团转,只想跟对方共同沉沦在此。



司马懿听到往日辉煌的小天才诉说自己害怕的内容时,才切切实实的把诸葛亮跟笼溟关联起来,那样自信的人也会有害怕的地方,一直以来的谈笑风生不过是对外人的面孔。


对方说出口的话语无不像一把刀子,划拉开自己的胸腔,把真心捧在他面前,说着:要么你碾碎要么你就收下,这样的话语。


诸葛亮说完还在看着司马懿,他希望司马懿也亲口说出来顾虑,猜测对方的心思,就好比把蜡烛从中间开始烧,虽然感情还是消耗了那么多,但整段故事就要断了。


“我……”司马懿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他把手机打开,停留在两个人的聊天界面。“我只是想看看你能持续多久,但那天开始就没有消息了……”


聊天界面上缺少的信息却在诸葛亮的手机上有所显示。熟悉的吞消息操作一点没变,却因为一条消息错失了对方的三周。


诸葛亮先笑了出来,阴差阳错之下的坦白心声,过于巧合的相知相识。


“你还记得从前我提出来的一个大纲吗?你说上天带头磕CP的那个?”


“有一瞬间我也觉得咱们的一切都格外巧合,一切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诸葛亮继续说到,带着笑意的眼睛盯着对方。


“上天都带头磕了,那我们算不算是官配?“







——————————————————————






正文完结!



首先!还是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捏,写同人但是过去很少写三四万字这种的小中篇


其次!本文的设定是庄周收养的诸葛,孤儿院长大的司马懿

所以人物的性格上面没有王者背景一样那么强烈,所以像懿懿,其实也没有被葛亮宠出来懿怼怼的样子。

(因为首先是有人允许你怼,你才可以去做到无拘无束的发言,个人认为王者背景里,从前那里冷漠的司马懿变得毒舌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诸葛的放纵与撩拨。)


接着!应该也可能发现了,这个的后面还会有一个继续的小长篇,但我个人的话目前时间不够,而且有一些打斗场面我的笔力不够,所以做不到现在就去写。但是会在未来写出来的(!


然后!可能已经猜到啦,亮亮摊子上的那个人是张飞,花店小女孩是蔡文姬,学弟是曜。入职两年蚂蚁跟亮亮都不会是特别高层的人,所以有了法正跟文若的参与。


最后!亮懿yyds!!!


(彩蛋是一些写作的时候有意思的事情捏

(文章里面的栉名安娜是《k》这个动漫里面的一个角色,九九八十一是首歌,有一个同名漫画,里面的亮懿也很好磕嗳嘿嘿(那种千年的秘密只有你我知道,谁的皮/(×”…囊与肉]——:º、体都会变换只有你我依旧(很好磕!(大声)

(过不去审……为什么,甚至连中篇都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删了很多很多很多……希望这次能别屏蔽了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